道德观念,你也有理,我也有理。以谁的为理?以 Suen 的嘛?
纯粹的攻击能有什么理?我相信没有人觉得这种程度的攻击是合理的吧
有个傻福点了一遍
发现没切号又取消了,切个号再点一遍
![]()
孙也别潜水了
那看起来有点奇怪,但是这次和可爱那个帖都侮辱了残疾或者先天疾病的人![]()
造反有理
之前孙提过一次还是人治更需要一些,也有可能是我理解的不到位,但这次似乎并没有人要求禁言他们
从这种角度来看称为独裁也不是不可
如果真觉得这不对就讨论
建,或不建规矩
曾经有过建议
旗帜鲜明地支持suen哲人王独裁
每个人都有自己心中的规矩,而一个统一的规矩可能会限制数量相当多的人,逐渐发言变少,也是可以发生的
我倒是觉得suen是在保护论坛。论坛的存在给了两个人对抗激化矛盾的战场,到时候万一两个人杀疯了引入公安等等,来论坛找证据,就咱这发言水平,不给喝茶才怪呢。
再者,本来suen吧也不是什么理想国,本来就是suen自己搞的论坛,用户一分钱没出,凭什么要让用户决定论坛规则。
无非就是这样几个问题:
自由的边界是?礼仪 or 自由?
人治、法治还是自治?
suen有无最终解释权
讲规矩就是小团体村规,没规矩就会像现在一样有事就大讨论,所以怎么做都不对
我倾向后者,你吧也不是天天爆,有需要就事论事当场开庭即可
这个确实是最该害怕的事情
但也不能自己有规矩憋着不说吧![]()
或者说吵架要吵到什么限度?
那至少我支持 多数人暴政 也比 Suen 独裁好一点
陶片放逐法
鉴于价值是否是一元的这个问题其实没有标准答案,我其实也没法回答到底谁是正确的。
但是我觉得从大部分人接受的教育以及日常生活的表现来说,确实存在一定的道德上约束人不应做某些事的共识,我觉得可能需要去提取出这一部分作为论坛讨论的最低底线,从而去保证论坛里能够在一个稳定的基底上开展思想探讨而非纯粹人身攻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