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有规矩就说呗,见人说人话,见鬼说鬼话,人和人相处又不是只有一种模式,别人说不喜欢什么那和ta沟通的时候就不说什么不就行了,哪来那么多需要考虑的
吵架我认为只要不涉及对真正的弱势群体的攻击和黄腔,都是可以接受的
民主只是一个手段,一个做决策的手段,都21世纪了,其正义性应该得到质疑了
陶片放逐已经失败了,有一个时期丁哥是论坛公敌,众人苦求孫杀之而不得
我反倒觉得suen独裁远好于多数人暴政
我很信任suen的水平与能力
但我很不信任吧友的
我认为这不是程序问题而是能效问题
hyw
这点非常合理,河南拔智齿
但是关于这个,让一两个人挑起的事为整个论坛所有人的大脑增加负担,更影响部分人心情,这是在添加不必要的损耗。相反地,(依据成文的规则而不是直接动手)阻止争端大大减小冲突影响的范围而并没有什么代价,我认为是应当的。因此,我更支持设立明文规定维护秩序而不是完全放任
这样吧,我提一个民主实验的建议。(虽然这是Suen的平台)
当3个及以上论坛的成员想要对一个事情举行公投的时候,可以把提案给Suen,Suen 来独裁定夺是否举行公投,Suen 也可以决定不公投
当10个及以上的论坛成员(活跃的大多数)想要对一个事情举行公投的时候,可以直接绕过 Suen,来举行公投
(因为如果大多数活跃的成员讨厌一个事情,即使Suen压下去,也会导致大家失去了对论坛的信心,所以我觉得是合理的)
数字可以再做定夺
有的用户在讨论某些事的时候的能力已经到了有点可笑的级别,且常常宽于律己严于律人
很多规则只对别人生效而对自己不生效,见过好几个那种私底下天天挂别人,骂别人,结果一到别人面前看到别人挂人直接急逼了
其实你可以上大号的
什么样的事情,什么样的效力?
比如去年那段时间,可以把丁哥踢出论坛/永久禁言吗(猜当时有人想这么做)
但是这个程度我认为是不合适的
孙说过民众都是弱智的情况下就独裁,群众都高智商的话就民主坐下来好好谈…
我来了
只要公投的结果是“是,就这么做”,就无任何其他限制地执行吗?
理中客又来了。你们闹够没
草,谁来了
小团体村规是对的,比起存在的二百多个账号,论坛只有40个左右的实质活跃用户,谁用论坛谁治论坛
我
只要论坛本身不会公安介入就行吧
我们可以考虑只能公投几件事来约束所有人,例如 禁言一天 禁言一周 禁言两周 永久禁言
反正不管是村规(小范围团体) 还是明确的规矩 我都能接受
但我坚决反对 Suen 独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