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科生存指北

6.13
首先介绍一下26届预科分班情况,相对25届略有不同。
行知分A/B两个大层,1-6班为A层,7-14班为b层。其中a层又分a1、a2,1、2班为a1,3-6班为a2。层内各班平行 (至少学校是这么说的,然而事实情况是1>2 3/4>5/6) a层的六个班中 偶数班全为物化生 1、3为混班 5为物化地。b层又分b1 b2。奇数为b1 偶数为b2 b1略比b2强一些。具体选科细节我不是很了解,欢迎补充。
关于分班考:如果你在高三想获得一个舒适的学习体验,建议重视(a1班只用爬两层楼哦)。考试为期两天,第一天语数英 第二天上午组合科。题目难度和数量都很大,做不完是正常的,你要做的是在规定时间内拿到尽量多的分。
贴一个预科的语雀,内含详情:

待会继续写

请问物化生大概有多少会分到b层

选课班看人数,我们二四年是选科班主课班分离。
分了六个班,一到四是行知的,然后成绩依次递减。五到六是培:victory_hand:
基本上物化生一都是主科班A层的,二就变成一半一半了,再往后到四班几本就都是B偶了

我们这届一共七个班 一个班35人左右 元培物化生567 行知1234 123都是a 你在行知选物化生的排到前一百就没什么问题

b层我估计有2-3个班 除物化生4外还有物化组合班 也是物化生的

7班是物化地二,9班是物化政一,11是史地政二,13是混班
元培我记得层内不平行,20/19是y1,剩下四个y2,但是一般把15/16当y3
听别人说的,记错了别打我

哇学长好帅

你是?

借楼补充几点
1.分班考设置的意旨就是在一群没准备充分的笨蛋里筛选成色较好的。倘若你真的完全没有准备,也不要慌。所有人皆如此。绝大部分人的「有效複習時長」仅有期末考试后那个匆匆周末。
但同时这意味着,你如果认认真真准备了的话奖励会非常丰厚。时间还来得及,足足一个月。

2.在绝大部分情况下,选科的复习优先级要大于主科。主科吃的其实是你过去11年的整体积累,1个月并不足以让其产生质变。况且,像语文这样的科目优秀者与平庸者的差距仅在几分之间,至少在百分制下没有什么区分度。而选科不同,它更重知识点,复习起来也更有抓手。而且,选科采用赋分制,如果你能争取在选科的某一两科赋到很高的水平,那么A层几乎没得跑。

3.分班考不决定一切。它只是对你自身水平的一次定位,为你高三的征途画一道起点线。它无法告诉你你的终点究竟在何方,这个由你往后的每一秒的行动决定。我们这届也有B层的同学创造奇迹,进入年级的前五十名。我个人甚至更喜欢这样的起点,倘若你被分到了最好的班,即使高考考好了所有人都会觉得理所应当。从一个低的起点,努力往上爬,击碎所有的质疑声,更具有传奇色彩。

推荐复习资料:五三

物化生按去年水平建议刷刷26一模卷子

难度高于高考,主要是时间紧。

物理要求计算准确度,一题一题写(因为物理难度整体就是上升的,不像化学生物每个大题都会有几个难空)。哪怕放掉一道大题或者最后一问也决不能在前面漏项忘写角标一类。那样分回扣的很多。不要写连等式,写原始方程。尽量把所有表达式都写出来然后写"联立解得"直接写结果。

化学不建议慢慢写求正确率,最好整理卷子,把控好1个小时时间的情况下对于大概率拿不到分的题目直接放掉(或者就写个基础的平衡表达式一类的得一分凑合一下)
化学4道大题,高考5道(估计就是结构/综合(工业)/有机/实验)高考的综合和工业其实有点类似,我要是没记错应该是这两个混到一起去了。

物理也是所有

我记得物理当时没算完,不过结果是好的()所以不用那么担心写不完(大家都写不完)尤其是物理这种一错扣好多分的一定优先保证正确率,化学生物可以适当快

生物记不很清楚,大致有一定难度但不多。同样时间紧,遗传(包括选择里有可能有较复杂的遗传选择)可以先跳。

不要着急,不要紧张,不要有执念(我一定要靠这三科分个好班),一定不要想着节省前面的时间来给后几科时间长点(除非你物理次次年一化学生物五层)

个人经验:如果你化学生物高二行知可以稳定前5%左右且做大考卷子可以剩下5分钟以上。你可以按顺序不跳把所有题目做完以求思维链的完整性。这样大概率是可以写完卷子的。

个人经验2:如果你(严重)偏科副科。赶紧去补一补主科。不要妄想把副科加强取长补短。

作为语数英飞舞

语文简单刷刷题就行,关注答案是怎么出来的。作文必须写完。

数学把握好选填和基础题目。导数解析几何尽量写写韦达求导一类(注意需不需要写韦达,这个找老师聊)

英语抓紧去背3500,背一点算一点。

能做到这几点,并且搭配一个不错的理科可以去2班(去不了1班的原因是物化生选课不配())理科中等偏上基本也能保个A。

而且怎么说呢(
高二欠的债分班考就算考好了高三也是要还的(

求物理题型设置

求一个史地政的指导!!求求求

稍等

自认为政史地水平在泥砖还算不错。
但我的来时路可能比较“unorthodox”,论坛里还有别的政史地大神,都欢迎补充()

政治:读教材。养成习惯,每天读n页,一直到高考结束为止。突击训练—实话,政治很好突击 但必须拥有资源。我已经向我的恩师请求下放资料,如果通过的话我会把它放在这个帖子下面。
高质量卷子推荐:26东城一模 26西城一模(难)
26西城二模(偏难)26海淀一模 26海淀二模(简单)

历史:通史通史通史。重要的事情说三遍。就拿着那本蓝色的总复习指导,熟读,划重点。这是最重要的。
另外,答题的结构意识。要通过设问明确答题任务。大部分的高分值题(10+)可以直接套背景内容影响的模版,但也别太死板,如果按照不同角度论述更流畅,别回避
卷子推荐:26海淀一模 海淀二模 东城二模(中等)

地理:可以开始“一图”的建设(地理基础薄弱)
做法:拿空白中国地图与世界地图(电子版我会放下面)每错一道题,如果这道题错有定位的因素在,用带颜色的笔标注地图位置,在一旁写下备注
地理算是突击成本比较高的学科,较为不推荐花大力气。分班考以选择题为主,非常考察个人的地理积累和素养。
卷子:26海淀一模(偏难)海淀二模(简单)

求分班考范围……哦草在语雀有我瞎了

26届海淀二模政治的"简单"是相对于东西城一模的,其实绝对难度也不低…

很值得指出一点:不要为了分班考而盲目刷题,顶多写一两套高三题练手。(除非你考前两个月开始着手这件事。)

首先,这些题高三大多要在高三写至少一遍,现在还没接受过系统复习,盲目刷题容易导致高三写题效益打折扣。

其次,每套题的考点是有侧重的,理论上你要把某一个区的高三期中期末一模二模都刷一遍,才能比较完整地检测知识点;如果只刷其中某一套,考试时容易错误迁移这一部分知识,得不偿失。

最后,考试考什么都有可能,通过刷题来押题绝不可取,反而可能导致模拟题里没有的部分没被复习到。比如今年高考语文,大家普遍认为要考议论性文言文、论语、默写不考考过的、文化类议论写作,结果呢,人物小传文言文、红楼梦、《六国论》默写、发展类议论写作…高考如此,校考亦然。

今年高考可太难绷了
到现在才意识到 确实不是议论性文言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