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来还有这个类别,开个帖子学习、思考、批判、记录。
自己给自己设立三个标准:
- 不矫揉造作;
- 不言之无物;
- 对未来有情感或理性上的参考、借鉴意义。
最后放个人网站:Boran Cui - Homepage
之前实习时遇到的一个问题:按照《民法典》,16-18岁通过自己工资作为主要生活来源的,视为完全民事行为能力人。但实践中却很难被认定。在与北京市司法局多次电话沟通后通过网站栏目提出建议,得知“已将该建议追加至2026年度市政府规章立法项目清单”。
或许明年就能看到北京新政策了?也是参与到立法过程了。
为什么现在的行为应该更为「激进」,我的思考:从社会发展的角度来看,每一次生产力方式的转换,都伴随着打破社会在过去几十年产生的“阶层”,并在十几年内完成重组。
在重组的过程中,可以实现大幅度的阶层跨越。此处的阶层包括着广泛的阶层:某个职业内部的、学术上的、身份地位上的……
其实我不算激进的人,相反我做决定很保守。但做决定的行为保守不代表着行为本身是保守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