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喜欢夏天的,可能是从高一下的那个夏天开始的。
在高中前,没有什么特别喜欢的季节,看别人文字里写最喜欢的季节,我只觉得各有各的好。
之前一直是不喜欢穿短裤的,可能冷是一方面,那个夏天看他喜欢穿短裤,就逐渐觉得,短裤也很好。不是什么原因说服我了,只是他喜欢,所以我喜欢。后来舞蹈节,后来跟吱吱的大家熟络起来。那个夏天太热烈了,没有什么学业的压力,天还亮着回家,可以不用写什么作业,和猫腻在一块。高一合格考,妈去拿我舞蹈节明信片的路上捡了小白。
后来高二的那个五一,没有去实践活动,我和suen的一只导生在书活疯狂星露谷&第五人格,那两天除了颈椎,哪里都很好,很快乐。后来那个五一一直感觉肠胃不太对,五一的最后一天,妈给我带了杯瑞星的杨梅瑞纳冰,我觉得买都买了,喝了几口,上吐下泻
肠胃炎了,去医院抽了血,又请了两天假。那个五一是我过得最长的一个五一,我放了九天。
再之后的夏天就是高考,除了适应性那几天,高三大概就没穿过短裤,高考后面两天,实在太热了,选科穿了半天短裤大概。
故事性太强了,像是一本精心设计好的小说,我和身边人都是主角。
高中的每一个夏天都太美好了,于是我爱上了夏天。
也许是一种路径依赖,但中关村那小小的一片一眼看到头的学校,实在是每个地方都很好。
北大附中太美好了,于是我爱上了中关村。
很急,想赶紧从良乡搬走,去中关村住,哪怕那边宿舍的地板好像是水泥地。
于是我在未来拼命寻找那段时间的特征,试图能再次碰到那样的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