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我自己的复盘

我个人非常不赞成 Suen 给两个人禁言,理由:

  1. Suen 没有明确列举他们违反了哪条“论坛礼仪”,仅仅是自己觉得不合适(如本帖 #84、#87)就给了禁言,这是独裁;
  2. 即使他们违反了“论坛礼仪”,但强制“同意‘论坛礼仪’才能发言”是今天(2026/4/23)才执行的,法不溯及既往;
  3. 双方的行为,至少在论坛中的“吵架”,没有上升到“违法犯罪”的程度。至于说开盒父母名字这个事情是否侵犯对方的隐私权/其他争议事项,是两个人之间的事情,双方可以起诉至人民法院,依法解决;
  4. 哪怕两个人是互相吵架,但 Suen 现在的做法是自己去判断是否属于“不作恶”的行为,这会让大家不敢再在论坛里激烈的讨论内容,担心一不小心就被禁言,但这个论坛的初衷就是让大家去“讨论所不能讨论的”。

我认为这是 Suen 的独裁暴政

是否支持我的观点 :thinking:(匿名投票)
0 voters

当然我是支持 Suen 上一次 “画地为牢” 的君子协定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