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我自己的复盘

我原本是想遵守禁言的,不过我看对方似乎理解成了不在那个帖子底下回复,所以我姑且也按照这个逻辑,不继续在那里回复,只复盘我自己的行为。但一切的确应验了那句话,晚上10点之后不要做任何决定。

——我为什么会急?

事态并不是一下子发展成这样的,首先先经历了从认识到事实到逐步切割的过程。

24年秋季希悦bug修复,25年12月我试探性地询问我父母的名字是否被得知,得到了准确的答复。鉴于我并不和班里其他同学有很多交流(也绝不直呼任何人父母姓名),且我觉得正常人记忆力没这么好。因此两种可能:1.对方以实体形式存储了大量父母姓名信息2.对方在并不熟的情况下长期重复记忆我父母的名字,甚至以此作为议论我的代称。

这两种行为对我都是相当冒犯的,所以我在25年12月删除了对方所有的联系方式,屏蔽了吧内显示。

——后续发生了什么导致我对这个事情的抵触增加了?

305的白板上出现了父母姓名默写大赛,里面有我的熟人,我确信他不是一个会以此方式和别人相处的人。加之我自认为是这种漠视隐私行为的受害者,所以我对这种行为的厌烦加深了。这不关乎是谁写下了那个名字,这事实上只是有一群人,往上面写了一堆自己父母的名字然后又写了一个无辜者父母的名字,然后任由其放在那里,直到我发现,拍照留证,擦除。这些人没有对其进行任何的后续处理。

——昨天为什么我开始连续发贴试图抨击这种现象?

正好就是昨天,我又一次在厕所白板看到了父母姓名默写大赛,这一次虽然没有我能直接认出来的人,但因为此前他们曾把无辜之人写在上面,所以我回家的时候本身就对这件事情很厌烦。

昨天晚上,吧内有人在对不喜欢的人进行讨论的时候以父母姓名代称,你可以说我是正义使者或者多事大妈,但我因为我是不喜欢这种行为的受害者,所以我对此很敏感,我觉得维持一个有正确价值观的讨论环境很有必要。

——为什么事态开始升级?

有一些我眼中的所谓“作恶者”,即上述事件的参与者,对我跳脸,阴阳我开盒别人父母,传授开户教程又倒打一耙,造谣我曾经开过别人的身份证。我盲目地想维护真相,忽略了讨论中其他读者的可读性。

这三者都是假的

我并未开盒别人父母或者以任何形式公开他人的个人隐私信息

我强烈反对这种行为,所以我不会做。

我并未将希悦bug的分享作为“教程”引导任何人去做这件事情

这件事情我已经做出了解释,这是一个我高估了身边人素质,低估了身边人闲得发慌的程度的故事,我在未经确认bug已经修复的情况下就发布是一个严重的错误。

我并未开盒过别人的身份证

这是一个讹传,在所谓的这次事件中,我只根据公开信息找到过部分真实身份并且未对任何人公开,只将已确认的辱骂者身份告知了当时辱骂事件的受害者。如果你们对相关手段有了解也可以知道,百度贴吧数据通常不在常规的泄露库中。

——为什么我会单开一帖进行所谓合订?

对方的发言自相矛盾,我的记忆力很好,所以我可以轻松翻出旧的记录,把自相矛盾之点放在一起显示,达到高效破防当事人的效果。

但对于观众,效果可能不是很好。要看懂这个合订本首先要注意到ta否认了曾滥用我公布的bug,转而编造一个由“2班同学”开发的方法,但很遗憾我清晰地记得他曾经两次承认我公布的bug对于开盒父母界堪称工业革命。所以这对他产生了高效破防,因为他开始进行人身攻击了。

不过这大概也有另外一位入场并且进行直白辱骂导致事态迅速升级的原因。

——我受到了什么伤害?

破防他人,必会收到代价。

但我的确没有先对对方进行人身攻击。

他首先对我进行了如下攻击:

残疾

有心理疾病

每天不去上学在家呆着

我们可以赏析下这些攻击,首先这些攻击都是正确的,我的确残疾有心理疾病长期不上课,所以ta是一位优秀的侧写师,建议向此方向发展职业。

这里面最恶劣的一条,我认为是残疾。能在攻击中使用这个词我觉得还是攻击祖宗十八代更有素质些,因为祖宗十八代是很常见的骂人词汇,残疾这个词需要经历仔细地根据辱骂对象进行选择,并且本身表露出一种糟糕的倾向。

剩下的两条我认为他攻击的很有道理,我的确不怎么上课,对父母姓名是否被尊重这种事情表现出病态的追求,试图假设其他人同我一样遭到冒犯并试图为他们伸张也是一种心理疾病的体现。

——我的回击反映出了我在什么地方心态失衡?

我针对每天不上学这一点,对他的分数进行了攻击。因为我潜意识里觉得我没上过几天课还能在成绩上压ta一头是件值得骄傲的事情。

这是一种惟分数论的体现,即所谓互联网上“做题区的卑劣本性”。

这不是一种正确的思维。

至于他最后的回击,已经无关紧要,而且也不会对我有任何的冒犯。

——中间是否发生了其他导致我产生偏见的事件?

寒假前我被ta从班群里踢出

ta在论坛言语攻击别人,我对ta进行了举报

——我应该做出什么改变?

我应该以更宽容的眼光看待他人。也许那些时间点里我应该尝试以沟通解决问题。

我不应该占用公共空间进行可读性极低,低到当事人之外都看不懂的辩论。

以上种种,便是经过。

凡是过往,皆为序章。

论坛?是我错过了一场大战么……

昨天晚上,那个点在论坛开战太寸了,正好没人

加密战争,外人啥也看不懂

补充

——我为什么对于素质问题敏感?

我受到的教育,我的父母为我树立的榜样,我自己对这种价值观的认同,以及家庭的信仰背景共同引导我做一个有素质的人。

我至今记得快上初中时,老师发起了班里男生谁不说脏话的问题试图找出一个榜样,同学一个个排除下来最后只剩下我,几十个人全部没有异议,一点点细枝末节乃至边缘地带的脏话都找不出来。

不过后来由于校园霸凌问题我发现我还是需要一些脏话来保护自己,在遭到攻击的时候我也会还击。但我潜意识里仍然保留了较高的追求。其他问题,包括这次的事件也是如此。我就是一个会对低素质问题敏感的人,而且在我受到冒犯的时候我会出来说:“停,这样不合适”

——寄语

我很高兴在这次事件中,很多同学都对我的行为表达了理解。

我也很高兴看到称呼父母名字这种不良风气的火苗,也许还会存在于北大附中,但27届的论坛用户大概是没有这种倾向了。等到毕业自然而然地,就会从论坛中消失。

战场仍在。

已阅
嗯,只做为纯粹的观众。

我希望这篇可读性能好一些…既然已经战斗完成,不如解释明白,省的围观者不知所云

em那看起来我虽然看到了但是还是错过了主要战役,只留下一地

post deleted by author

不对的。就该开战,把轰轰烈烈的论坛大搏击进行到底。
不开战没意思

怎么不是大片某人被举报后隐藏

我只能说被删除的,都是纯粹的战斗爽 :distorted_face:

怎么爽怎么来的那种

将军昨天晚上是不是也爆发了
看他被删了好几条

干嘛删啊

将军指的是那个体型和将军一样的那个吗,他当时战斗爽来着

我没删,我发的东西我觉得都是可以留下来的尺度,我也没有像他们二位一样过激 :innocent:

事件经过放在上面了,我只留下一次以人身攻击为目的的发言

但我发的东西被举报过几次,我都给恢复了。

他站哪边

呵呵

那也差不多

等他自己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