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我自己的复盘

有钱和既得利益的关系在?

我有戾气可能是因为我觉得这不符合我对于“优秀政治体制”的想象

就像我也在前面批判Suen,但Suen也并没有剥夺我什么权力,这个事情和我都没有关系,只是单纯想说

我也没说这俩有关系啊

我觉得你们并没有真正理解什么叫做既得利益者,还是去外地上大学多看看吧

何为优秀的政治体制,我更倾向于参考其效果好不好

这里又不是没有考二代,没有去外地旅游过了解过的,那你要不具体说说既得利益在哪了?北京不用卷了?

等你有机会去和外地学生朝夕相处共处一室能真正切切的感受到他们的生活与思考方式与我们的不同时再去慢慢感受吧,过去的时代能造就考二代,这个时代能不能造就考二代我可不好说

每个人有每个人的需求,众口难调。

比如说高收入者希望在一个低税收的体制生活。

我希望获得更好的社会福利确保我能平等地就业。

他作为性少数群体希望得到更多的社会包容。

我们每个人都不一样

我又不是没有朝夕相处过,哪里不同了你要不具体说说吧

我支持以上你说的理想,但我认为这和政治体制是在没什么关系。

就单论性少数包容来说,古巴作为一个没改革开放的社会主义国家都允许同性婚姻,这些效果与独裁与民主实在是没有对应关系。

这个论坛的本质就是上课的时候拿着平板摸鱼吵架,下课就人去楼空。。

既然你要说钱,那就以钱举例子吧。

一个月零花钱1000与一个月零花钱3000就是差别。

我能看到身边很多同学都急着用课余时间做校园骑手送外卖赚外快,也能看到我们班的沪爷出去玩只坐商务舱,这也是差别。

不说钱,说点隐形资源就是,我身边有很多“小镇做题家”每天早上6点半出门晚上10点半回宿舍不是上课就是在空教室自习,只是为了稳住绩点找个好点的工作早日养家糊口,但有些“既得利益者”已经被家长铺好了所有前路,要么是完全可以走关系进大企业要么是家长已经准备好送出去镀金了,这就是差别。

我基本没坐过飞机…
这只是比例的问题吧,和地域没有决定性关系
外地人没有坐商务舱的?

那就不要按地域划分而是按小镇做题家说开

你们要不单开一贴讲这个事情吧,感觉有点歪楼了:face_savoring_food:
我想蹲在小角落吃瓜!

蹲在神秘小角落吃瓜ing…:watermelon:

这个话题没啥可探讨的价值其实……

完全是何不食肉糜

我觉得这个比例本身就受到地域的影响(

简直是几年前互联网对wz北大附批判的翻版
“我们在无尽的做题中要死要活,你们竟然在讨论tmd民主”

小镇做题家为啥叫小镇做题家就是因为这本身就有地域性。就比如说你永远不可能叫一个北京学生或者上海学生小镇做题家。

至此,这个贴已经成为了一个超级无敌复合战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