逃离腾讯生态

如题

目前的困难:

  1. 身边的同学都在用微信(可暂时用企微替代)
  2. 之前与别人通信都用微信,不用就彻底断了联系
  3. 出门会有要用微信扫码的

那为什么不想用微信了呢

因为微信是史

这个我还真能给点建议,因为我新手机微信只登了一个只有十来个好友的小号。

扫码的话,支付宝能替代一部分功能

朋友都在用微信的话这个无解,我是把微信登在平板上了,找个时间统一看,出门啥的就不看大号微信了。特殊的需要经常联系的,比如家长,我是直接打电话的

根本问题还是在于需要微信联系的人

无法不用微信。用着吧。受着吧。

目前线下没见过只能微信不能支付宝的

哎我还说用用signal,结果根本就找不到一块用的。。

微信的本质是即时通讯。尽管他作恶,但他本质上是一个社交的软件。

社交社交,哪里是“社会”,就在哪里“交流”。微信人多,就在微信里社交,除非你自己不需要社交。

如果需要社交,还不用微信,那无异于……

微信被封号不就行了吗?

我上高三之后就没咋拿过手机))目前还活着

最后悔的一件事就是高二下后半学期给手机密码破了之后每天无休止地电竞

所以现在改用平板了吗:thinking:

不社交,一切转企微,找别的支付方式
并没有如何不如何,只有你能不能舍掉一些东西

最后悔的一件事就是被人陷害玩米

沾上米你这辈子也算是毁了:smiling_face_with_horns:

转企微的问题是你逃离逃了个寂寞
公安可能可以监控你微信,但是想监控你企微,学业办就够了

bro是不答疑不社交吗?

你人多自然要社交

狠狠地和你交

所以我没有放弃企微和微信的打算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