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爆特爆,火车迷泄露HQ-29部署信息

依旧闻着味就来了的哈基Miao

蒸馍:pouting_cat:

不是,那个是清全图而且一段时间无法恢复的。反卫星手段里面这个是成本最低范围最广的。

成本低在哪儿,另外核爆能清全图?对星链这样的大批量低轨卫星,你要怎么清?

除非你一口气把gps全爆了,把gnss全瘫掉,这样带:fire:直接回到冷战时代了

高空核爆对特高频影响就很小了,对ku波段几乎没什么影响,1s应该就能恢复不少通讯了,到头来估计不如地面反卫星电子战武器简单有效还便宜

其实海射导弹就能射近地轨道,而且不少于三个国家能做到,忘了中美和谁了,可能是法国

轨道上的卫星被清理之后是炸碎掉的,不能再往邻近区域发射卫星。

所以战时近地轨道基本没卫星是对的

首先:alarm_clock:和法国没有能把核弹头送进轨道的海基弹道导弹,只能是送到某高度发射,这就大大压缩了它们的发射范围,毕竟再静音的核潜艇也不可能毫无顾忌的乱跑

其次,不可能浪费宝贵的二次核打击机会去击毁大量,尤其是:alarm_clock:海基威慑力量薄弱,而星链/星盾生存性极高,浪费大量核弹头也未必能全面瘫痪,尤其是瘫痪不了对方本土

最后,mirv是设定好的,核弹引信也是设定好的,他们是用来打击地面目标的,没有在打击轨道目标的功能,所以没条件去高空核爆

另外,你不可能指望大家建设了这么多年信息化作战然后开局给ban了,除非某方打急眼才会干这种杀敌一千自损一千的事情,这一般认为是核战争的前兆

:thinking:其实不需要核弹

很反直觉的是打碎一颗卫星杀伤的不止一颗。更像是面的杀伤,而且还不单是瞬时杀伤,而是持续雷区

你要是拿正经反卫星武器就没啥可说的了,难道这就不是自损一千吗:anxious_face_with_sweat:

elb一次反导实验光星链听说就进行了1700多次规避,考虑到低轨卫星极高的性价比和普适性,一样是很不值得的,何况这纯粹是电子干扰就能办到的事情

顶格都拿出核弹来了 我还以为本来就是讨论的撕破脸(

另外星链能规避大区域但是没法规避本来就是朝着它打的弹药。

不一定,星链变轨能力很不错,还有当共轨反导的能力,那就说明拦截弹的成功率恐怕要打折扣了

撕破脸不是瞎打,低轨卫星的巨大优势导致各国的军事体系不太可能完全脱离它,你打掉星链对自己的低轨卫星也是重大不利不是吗…

其实海基反卫星的末端速度20+马赫 空基约30 共轨式约40 直接上升式(这个可以打到更高的轨道但是稍贵)约20 而且机动规避看的是最后那一段的加速度而不是速度 因为靠积累攒出的规避速度会被导弹纳入弹道的考量

至于为什么要打、要不要打本来我也没有考虑 我只是想科普…

布什戈门不是你说的开战低轨没卫星吗:anxious_face_with_sweat:

现代反导系统兼任的反卫星系统冲mirv去的,这种东西机动性比星链卫星差不少吧,我是这个意思

我不太清楚末端速度问题,考虑到你说的速度问题那就是理论上只能迎头拦截?那也许就更难击毁了吧

基本相当于用拦截弹打一颗速度比它大不少的拦截弹?

嘶也不对,忘了星链是个电推,那确实应该不能及时躲避了

现在大概只有GEO圆轨或者升轨环节用化推。

我说的是开战就没低轨没错,但是我的前提是双方互相摧毁LEO卫星的时候。而已经拿出核弹的场景显然早已超过了要摧毁LEO卫星的热度阈值

至于具体什么时候会演变成需要互相清空LEO的情况 我不知道也不想讨论…

你不清楚这东西的原理,简而言之是核反应产生高能粒子被磁场俘获形成一整个环绕地球的条带,无差别杀伤所有低轨卫星,相当于一个持续几个月的EMP。另外所有弹道导弹都有轨道段,无需专门设计中途引爆即可

根本不变轨,历史上的星鱼行动证明了这个可以做到无条件杀伤所有卫星,要知道现代卫星的辐射防护强度远不如冷战。